HTC新戰略?彭博:分拆VR出售或全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彭博社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 報導,指宏達電 已經悄悄在尋找估價人士,並曾與Google在內的多位潛在買家接觸,可能將分拆 VR 部門出售,制定新的戰略方向。不過宏達電,今天則是發出聲明表示,對市場的謠言與臆測,不予評論。

根據彭博社的獨家報導,HTC正在探索新的策略,指出HTC業務太過廣泛,將有可能出售VR部門,甚至不排除整家公司打包賣出。

彭博新聞:「和黑莓公司相似,HTC也試著取得科技專利授權,品牌授權。在亞洲和歐洲市場,HTC還是擁有優勢,他還是有籌碼。根據我們的獨家消息,HTC正在尋找各種選擇,包括分拆VR軟硬體部門,或是出售整個公司。」

過去 5 年來,HTC 的市值下跌了 75%, 2017年第二季財報淨虧損19.5億台幣,已經是連續九季虧損。不過彭博社也評論,由於HTC涵蓋的事業版圖相當龐大,每一個事業部門都是整體的一塊拼圖,因此也不需過分悲觀。

彭博新聞:「他們有很多不同的單位。有VR虛擬實境事業,有軟體事業,他們有手機,平板事業。幾年前也插足智慧手錶,雖然不是很順利。所以有很多的拼圖,很有可能這間公司會一塊一塊賣出,來獲得個別需要的元素,來贏得他們在科技界的這一場遊戲。」

宏達電一旦出售,會造成什麼影響。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 表示,宏達電不論賣給 內資、外資或中資,對經濟成長影響不大。還說「繡球要拋給可以互補的人」,至於誰是適合的人選,還未揭曉。而宏達電 25 日則發出聲明表示,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