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世界最長吊橋 拿膽量換超級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有「世界公園」之稱的瑞士最近建好了一座世界最長的吊橋,橫跨瑞士最深的山谷,在上面可以欣賞到壯麗的美景,但是要通過這座橋,膽子可要夠大了,一起來看看。

從空中俯看,橫跨寬闊的山谷,宛如一條銀灰色的絲帶連結兩座巍峨的山脈,這就是瑞士最近開始啟用的「查爾斯庫納吊橋」(Charles Kuonen Suspension Bridge)。

這座吊橋全長458公尺,由2條一共重8噸的鋼索吊起,連結策馬特(Zermatt)和葛列亨(Grachen)兩座阿爾卑斯山觀光城鎮,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吊橋,也讓原本得花3、4個小時的路程縮短到只需要10分鐘。

不過吊橋的寬度只有65公分,再加上最高點距離地面有85公尺,相當於28層樓高,不管從哪個角度看,走在吊橋上都讓人步步驚心。

觀光單位發言人澤威福(Edith Zweifel)還表示,有懼高症的民眾可能要閉上眼睛過橋,或是找人陪在後面一起走。

因此要挑戰走完全程,不但要克服懼高症,還要具足相當的勇氣。然而這段驚險路程所換來的,是凌空縱橫山谷間的飛躍感,還有在遼闊天空的襯托下,群山環繞的壯麗景色,是一般登山步道無法取代的。

這座吊橋花了兩個半月的時間建成,取代原本被落石毀壞的舊吊橋,採用專利的減振系統,預計未來將會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