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悉閉幕鬧場?柯文哲:找抗議團體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6 日訊】世大運閉幕維安擔心又有反年改抗議,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內政部成立指揮中心,支援市府執行維安,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派人私下溝通,希望曉以大義,讓抗議團體不要出現在閉幕式。

819世大運開幕遭反年改鬧場,傳出閉幕式也有團體要去抗爭。雖然退伍軍人團體表明,閉幕當天不會前往。但市府仍然有收到抗議情資,對此柯文哲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會先去找抗議團體溝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想要抗議的人當然很多,我們就會去拜託或曉以大義,所以有事後很多東西是會私底下拜託(所以你有去拜託嗎)當然不是我去拜託啊,就是我們警察同仁會去拜託。」

確保閉幕維安中央到地方戰戰兢兢,內政部長葉俊榮坐鎮指揮中心,而北市府不排除使用拒馬,但柯文哲希望盡量避免。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警方已經在做規劃,不過還是會按照情資,然後在禮拜一中午做最後決定(有確定要用拒馬嗎)其實是這樣,我為什麼要把我的布置計畫跟你講(因為你上次已經透露)沒有這看一看,可以不用就不用。」

避免開幕亂象重演,世大運閉幕維安怎麼部署,台北市府下星期一將召集相關單位開會,拍版做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