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研製火星13?中共鋼絲難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6 日訊】北韓今天凌晨,又發射飛彈,而日本媒體,也發現,北韓可能正在研究「火星13」導彈。專家指出:「火星13」可能可以攻擊美國本土,這給朝核危機的下一步,又增加了緊張危機。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日本NHK電視台8月24號報導,朝鮮國營「中央電視臺」23號公開金正恩視察導彈相關科研機構的照片,其中牆上的圖紙上寫著「火星13」的字樣,下面還可以看到三段式的導彈結構、彈頭,和看似噴射口的截面。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 羅宇:「美國人最近又說了一些軟話,說願意跟他談。但是這個胖三看起來,並沒有接美國人這個話。」

這同時也給中共帶來了更多不確定性。

旅美時事評論員 曾宏:「中共現在在走鋼絲,既不想美軍去介入,美韓軍隊解放北韓;又不想讓北韓去過度刺激美國;又不想讓他們去統一。所以中共在走一個鋼絲,現在到了臨界點。一旦打破這個臨界點,美軍跟韓國軍隊就會出擊了,反擊金正恩這個不斷的導彈挑釁。」

雖然局勢走向不明,但評論都認為,即使武力衝突爆發,也不會再有一次抗美援朝。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 羅宇:「習近平上台以後,和金胖三兩個人沒有任何交往。但是這並不等於中國就希望美國人打胖三。打不打這件事,習近平第一定不了,第二他是不希望打。所以他一直在說和平解決。但是你說真打了,那也不會有抗美援朝了,這肯定不會有。」

旅美時事評論員 曾宏:「中共是不會參與的,是不會去形成一個所謂新的抗美援朝。因為舊的抗美援朝就是個騙局。他們沒有這種道義力量,也沒有這種民心支持,那將是中共的滅頂之災。商業銷售裏面有句話叫買一送一,如果中共參與未來有可能發生的新的朝鮮半島戰爭,那對世界人民,對中國人民韓國人民,都是買一送一的。」

《華爾街日報》此前在8月16號也報導了中共的應急方案,並引述美國官員說,中共多次拒絕了美國討論應急方案的請求,不過在最近幾週釋出了願意溝通的信號。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