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乾坤南下迎新 品德列車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6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動畫節目《天庭小子─小乾坤》受到許多學校歡迎,榮獲屏東縣品德教育優等的勝利國小在開學前的迎新活動中,邀請到小乾坤與小朋友們互動,讓品德教育自然的融入生活當中。

蛀牙蟲在阿雅的嘴巴裡被小乾坤消滅掉,劇情裡面還用到牙刷、牙膏跟牙線來清潔牙齒,生動有趣的動畫,讓小朋友從觀賞影片中,學習好的生活習慣。

小朋友:「教我讀書,還有刷牙。」

家長 黃景琳:「很好啊,就是他可以從那個故事或者是動畫,讓小朋友知道他的,可能生活的一個常規或者是禮儀之類的。」

扶輪屏東溫馨社員 陳滿珍:「我覺得這是一個種子,從小向下扎根非常的需要這些個品德教育生活教育。」

在迎新活動中小乾坤和孩子們一起跳動動操,模樣專注可愛。小乾坤還送給小朋友們一個溫暖的擁抱。

小朋友:「我愛小乾坤,我要跟小乾坤一樣棒。」

扶輪屏東溫馨社社長 陳鈺玟:「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教材因為現在的小孩子沒有那種天真,我覺得校長舉辦這個活動,這個教材真的是對未來的小孩子真的是很好的。」

屏東勝利國小學務主任 周志榮:「今天藉由這個活動,真的小朋友真的我看到每一個小朋友眼睛瞪得大大的、非常專注的,那代表這個團隊,我們新唐人團隊製作這個影片非常用心,可以抓到小朋友的一個吸引點。」

新唐人原創動畫《小乾坤》將《弟子規》轉換成淺顯易懂的小故事,讓孩子從中學習到負責、禮貌、尊重、誠信等品德,,常規教育向下扎根,也為新學期注入正向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