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實踐綠精神 首辦智慧趨勢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7 日訊】台北101,去年以全球最高分,拿下美國綠建築協會頒發的白金級認證,今年,101則是透過舉辦智慧趨勢展, 推動台灣,成為世界級的綠色實踐亮點。

強調智慧能源管理,積極打造綠色建築,推動永續能源的台北101,21日舉辦的智慧趨勢展,正式開跑,12家國際指標性企業,展出最新的,科技趨勢。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綠建築講的是一個永續的概念的話,它除了靠人的努力,其實科技的突破很重要,希望透過這個地方,有教育的效果,其實也有讓我們有機會看到最新的科技運用,怎麼樣讓我們這個永續或綠建築的目標,繼續提升。」

德國電器電子公司,推出的智慧電網,空調以及照明系統相互連接,當室內偵測不到人時,電源將自動關閉,另外,冰水機的控制系統,也成功運用在台北101。

德國電器電子公司技術經理 譚振波:「在它的地下室裡面,有一個儲冰槽,那他在晚上的時候,電費比較低價的時候,把冰水做起來,那在白天比較高用量的時候,就把這個冰水融起來,讓空調來使用,那這個就可以把它的能源,在白天的時候把它降低。」

乘客:「36,H電梯。」

點選樓層,螢幕立即顯示乘客所需搭乘的電梯,美國電梯公司打造多目標樓層管理分控,達到集中派送,節能分流的效果。

美國電梯公司桃園分公司課長 王東立:「中低數的樓層的話,它可以運用一部電梯來集中派達,要去中低數樓層的乘客,那如果要往中高樓層的乘客,它就電梯都派一部中高樓層的電梯來應答。」

雖然這項智慧電梯技術,在台灣還處於推廣期,不過對於高樓層公司來說,或許是一項新的綠能選擇,逐步走上永續發展道路的台灣,智慧科技的應用,似乎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