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客家親交流音樂會 展現客家璀璨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主辦的第四屆南北客家親交流音樂會,日前(26日)在園區演藝廳登場,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聆聽。

高雄市客家鄉音樂團:「青山做媒來牽情,月光為證結連理,手牽手啊心連心。」

高雄市客家鄉音樂團團歌《客家好鄉音》,由國立屏東教育大學音樂系教授李圖南作曲,團員林榮貞作詞,混聲四部合唱變化巧妙,在鋼琴伴奏下,細膩的音色和諧動聽。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音樂系教授 李圖南:「演唱裡面有獨唱,有齊唱,有合唱,歌詞裡面事實上就是,講出了我們所有團員的心聲,那麼希望我們客家的文化,能夠一直長存流傳下去。」

李圖南研究客家山歌發現,三個三三音階就可以成就多千千萬萬的歌,這是客家很珍貴的財產。

桃園市楊梅玉韻女聲合唱協會:「莫再過講頭擺,客家人樣般偉大,莫再過唸頭擺,客家人樣般優秀。」

盧孝治團長帶領桃園市楊梅玉韻女聲合唱團、中壢老街溪合唱團和桃園客家公共事務協會,共130人南下屏東演出。

桃園愛樂管弦樂團團長 盧孝治:「我們來這裡也希望從北部的音樂團體,北部的客家團體的表現,大家互相來學習他們的長處,增進南北之間的了解,也是增進台灣內部的團結。」

「南北客家親交流音樂會」創辦人盧孝治表示,客家音樂有很長的歷史及傳統,台灣南北客家鄉親應該互相學習交流,每年舉辦交流音樂會,積極推廣客語和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