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墨畫家蔡經綸個展 工筆細膩值得品味

彩墨畫家蔡經綸個展,貴賓雲集。(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竹塹藝術家蔡經綸彩墨薪傳展,即日起於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畫廊展出。高齡已80歲的蔡經綸,年輕時即喜愛藝術,從事創作近五十年,擅長中國山水畫寫生。他的作品工筆細膩,構圖雅致,這次展出70餘幅彩墨山水寫生畫作,值得細細品味。

文化局表示,竹塹藝術家薪火相傳展第67檔,特別邀請蔡經綸老師參與展出,展期將至9月10日止。蔡老師1938年出生於新竹,為新竹市美術協會資深會員、五榕畫會創會會長及六章畫會會員,並擔任台灣水墨畫會常務理事、中國國際美協顧問等職。作品早年入選全國及全省美展、台陽美展多次,其中作品《秋巖泉韻》曾獲全省公教美展國畫第一名。迄今蔡經綸老師仍以精湛的彩墨繪畫造詣活躍於臺灣藝壇。

眾多好友蒞臨個展,蔡經綸笑說是80歲收到的最好生日禮物。(圖/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眾多好友蒞臨個展,蔡經綸笑說是80歲收到的最好生日禮物。(圖/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蔡經綸表示,本次展出寶島采風系列,如《漫步護城河》、《太魯閣》、《澎湖舊居》、《基隆嶼》、《玉山》等;還有大陸神州遊蹤系列。整體作品以情寫景,以景抒情、以物寄情,親臨欣賞更能親自看出國畫彩墨的氣勢磅礡。今年屆滿80歲,個展開幕,好多藝術界的好朋友都到場祝賀、欣賞,就是送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

彩墨畫家蔡經綸70餘幅畫作,即日起在新竹市文化局展出。(圖/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彩墨畫家蔡經綸70餘幅畫作,即日起在新竹市文化局展出。(圖/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畫畫是蔡經綸一生最愉悅的事,他說旅遊之際常以素描畫下輪廓,回來後再深入作畫,有時興起連畫數日。藉由繪畫的機會,更親近生長的這片土地,領略大自然之美,透過細膩的筆觸,將這些美好的景色留存下來,希望透過畫展喚起更多民眾的環保意識,也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前往參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