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長子首回應接班 未有接到通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早前有外媒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計劃於明年在90歲大壽前退休,由長子李澤鉅接棒。李澤鉅出席長實股東會後,首度回應接班問題,表示還沒有接到父親的通知。

長實地產早前提出改名「長江實業」,星期三召開特別股東大會投票表決。主席李嘉誠沒有現身,由擔任副主席的長子李澤鉅掌舵。被問到明年接棒問題,李澤鉅首度公開回應。

長實副主席 李澤鉅:「我沒有這麼說,我沒有收到主席通知。」

(記者:李嘉誠先生為什麼不出席?)

長實副主席 李澤鉅:「我們分工而已,他在公司。我們個個不同分工。」

對於長實地產改名,他解釋今次是正名而非改名,不涉及重組。

長實副主席 李澤鉅:「改名不是大事,我們叫正名。整個董事局,包括我爸爸在內,拿回長江實業大家很高興。」

長實今年不斷提高非地產業務比重,但李澤鉅強調不會離開地產主業,關鍵是看回報。

長實副主席 李澤鉅:「最主要是幫股東賺錢,賺到錢,而且地產是我們主業,沒有離開這個中心思想。我想成績表已經派了,當我們主席在主席報告講了,說我們會找新的有穩定回報的項目,補充地產週期性的(不足)外,我想我們的股價表現一直不錯,我們已經得到股東的信心。」

他又重申,香港仍是公司最主要的市場。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