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月推跟貼實名制 網友:該說照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網絡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表示,從今年10月開始,網民要用真實身份登記資料,才能在網絡發帖或跟貼評論。這是繼中共網信辦在今年6月推出《網絡安全法》後,對互聯網的進一步控制行動。

中共網信辦在8月25號發布《互聯網跟帖評論服務管理規定》和《互聯網論壇社區服務管理規定》。新規定明確指出,提供跟貼評論服務的網站,有責任認證註冊用戶的真實身份,在未認證真實身份資料的使用者,不能對其提供跟貼評論服務。新規定還要求網絡營運商建立「先審後發」制度,用戶發出的所有評論,都要先經過網站的審核。

新規定將於今年10月1號起實施,適用於所有的網絡、手機互動交流資訊平臺,以及任何附有新聞或動員社會功能的資訊平臺。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這個不就是網絡監控的加強嘛。不僅你發表文章的他需要實名,而且你就參加評論的,你都不能匿名了。不能匿名,也就是說,你想罵罵共產黨,你匿名你就罵不出來,你實名敢罵呢,我就有地方逮你了。這不就是赤裸裸的威脅嘛。」

其實,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聯網國家,卻也是網絡監控最嚴厲的國家。一方面,中共花鉅資建立的國家公共網絡監控系統,也就是網絡防火牆,把中國的網絡幾乎變成了局域網,與自由世界的資訊隔絕開來。另一方面,中共在國內用無處不在的網絡監控來控制網絡。為此,中共還在2012年、2016年兩次立法,以法律的形式明確網絡實名制。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2016年11月的網絡自由調查報告顯示,在65個接受調查的國家中,中國連續兩年排名倒數第一,是網絡自由度最差的國家。

中國大陸因在網上發帖、在QQ上私人聊天而被跨省抓捕、被喝茶的人不計其數。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