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茶壺捐幸福 企業捐助家扶助學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暑假即將結束,開學日也跟著到來,由於大環境不景氣,間接影響到社福團體,彰化家扶中心的 社會捐款,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中部一家生命禮儀業者在得知消息後,捐贈2200個茶壺,做為他們的助學金 。

一箱接著一箱,志工們各個賣力將全新的沖茶器搬進家扶中心,箱子雖然沈重,內心卻是備感溫馨,因為這些沖茶器全是來自南投一家生命禮儀公司所捐贈給家扶中小朋友的禮物,用茶壺送幸福。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 王震光:「在下個禮拜六,就是有從國小到大專的學生,都會來領那個助學金,希望能讓我們家扶孩子,藉著我們的一個義賣的所得,還有各界捐款的所得,能夠讓他們能夠順利就學。」

彰化家扶中心表示,受到景氣影響,各界的愛心捐款,7到8月份較去年同期減少約3成,收到愛心茶壺,家扶中心也致贈感謝狀。

生命禮儀公司總經理 邱淑慧:「因為我們有好朋友,他們就是在做這樣的一個商品,那我們也希望說大家能夠互惠,然後就是大家都能夠有機會來響應做這樣的一個活動,所以我們跟他們採購了一個大批的這樣的一個茶壺,然後來捐贈給家扶。」

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目前扶助縣內26個鄉鎮的貧困家庭有1700多戶,高達3200多位弱勢兒少,這次收到的茶壺今天進行義賣,所得將用來做為貧困家庭的助學金以及扶幼捐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