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開打 盧彥勳力克世界第29拿首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美網公開賽,昨天正式開打,第一天,共有4名華人選手參加單打賽事,都順利進入第二輪。台灣一哥盧彥勳,更是 力克世界排名29的俄羅斯卡恰諾夫,打下自己在美網暌違4年的單打勝利。

中國選手段瑩瑩首輪的對手是今年溫網的女單青少年組冠軍,17歲的美籍華裔小將劉婧文(Claire Liu)。劉婧文在本次美網資格賽中,連勝三場,第一次闖進正賽。首輪面對比自己排名高200多位的段瑩瑩,仍然表現出色,一直緊要比分,兩盤都拖入搶七局。但段瑩瑩在搶七中技高一籌,最終2:0險勝劉婧文,連續兩年打進美網女單第二輪。

段瑩瑩下一輪的對手是今年溫網冠軍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3號種子蒙奎露薩首輪2:0輕鬆戰勝美國選手雷普成柯(Varvara Lepchenko)。

第二個出場的中國女單選手鄭賽賽,以2:1戰勝比利時選手凡優伊特凡克(Alison Van Uytvanck),三輪比分6:4,3:6,6:1,鄭賽賽第三次闖過美網首輪關。

男單中唯一一位華人選手盧彥勳,首輪與25號種子,俄羅斯選手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相遇,盧彥勳苦戰4盤3:1逆轉戰勝對手。

本輪最受矚目的焦點之戰莎拉波娃與2號種子哈勒普的比賽,在晚上7點開始。

新唐人記者 韓瑞 宋昇樺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