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最快明生成 氣象局:還有1、2個颱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位於台灣東方約三千多公里的珊瑚颱風,目前往北移動,沒有影響台灣的疑慮。不過,菲律賓東邊新生成的熱低壓,不排除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Mawar),在周末,有可能影響台灣。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又有新的熱低壓生成,氣象局表示,在周五到周日,可能會帶來降雨,且不排除會增強為颱風。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陳維良:「未來逐漸通過台灣南方海面的過程當中,預估就從這一周的周五,九月一號一直到九月三號這三天的時間,在它通過台灣南方,一直到台灣的西南方,海面上的這一個過程當中,外圍環流以及外圍雲系,有機會影響到台灣的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的現象,預估會比較明顯。」

即將進入秋天,秋季是否有其他颱風可能侵台,氣象局表示,機率應和往年差不多,秋季或許有一至兩個颱風,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在氣候值來看,9月份大概有0.8個颱風,可能會影響到台灣,那在10月份呢可能有0.4個會影響到台灣,所以兩個加起來大概是1、2個,也大概是有1到2個,在今年的九月份之後呢,陸陸續續還是有可能會影響到台灣的情況。」

因為從夏季開始,太平洋高壓就盤踞在台灣東邊,位置比往年更偏南,氣象局也預估,今年秋季平均氣溫,相較過去會更高些,雨水也偏少,而高壓的影響,到九月還會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