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推七崁武術20年 91歲老師傅行動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雲林西螺七崁武術流傳近200年,目前西螺、二崙、崙背仍存在一些老師傅,縣議員李明哲成立西螺武術基金會,視他們為珍貴的國寶,致力保存和推廣,10月21日將舉辦「曲藝武藝」活動,91歲的老師傅李羅村也將親自出馬。

老師傅打起齊眉棍,形神兼備,力道、速度,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

武術道館成員 李羅村:「我好像九十一歲的樣子,(您身體好好,您以前怎麼教徒弟) ,像阿蒸都是同村人,世代傳一直下來,他們這群是最早的。」

這群雲林二崙大義村的太祖拳傳人,年紀都超過六十五歲了,但體態端正,不管打起拳法還是武弄兵器,架式十足,招招到位 。

武術道館成員 葉步烝:「那時候老師傅,傳給上一代,再傳給我們上一代,上一代再傳給我們,公開在庭院打,像運動,器材一堆器材,你自己找,你興趣哪一套就哪一套。」

武術道館成員 李萬海:「不錯啦 ,那樣筋路才會順。」

武術道館館長 李羅村:「比較好,比較自由,比較不會跟人家吵架,忍下生財,生氣互殺。」

已有二百年歷史的七崁武術,逐漸式微,二十年前,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就開始致力推廣,他希望趁著老師傅都還在,讓更多人認識它的特色與功夫之美。

雲林縣議員 李明哲:「他們其實也都非常的謙虛,他們功夫底子打的非常好,可是他們的修為,我覺得一是來跟他們學習他們做人處世,其實才是學這個武功跟套路。」

武術道館成員 李萬海:「以前比較有小偷有土匪,村民就是要合作,大家來練武,小偷才會不敢來,土匪也才不敢來搶。

這些年來經過不斷登門拜師求藝,李明哲也練就了一身好功夫,期待十月二十一日「曲藝武藝」活動,老中青同台較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