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大運羽球史上 王子維首位男單摘金

鄭怡靜奪銀 陳建安、王子維下午搶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台北世大運羽球男單項目今天進行金牌戰,世界排名第12的台灣好手王子維,面對日本的西本拳太,以21比16、21比15擊敗對手,順利摘下金牌,這也是台灣在世大運史上第1面羽球男單金牌,也是台灣在本屆世大運羽球項目的第4金。

首度參加世大運的王子維與西本拳太,稍早在混合團體賽金牌戰交手,王子維當時三局逆轉對手。首局以21:16拿下,次局21:15,挺過最後一波小亂流,替台灣留下這面難得的男單金牌。

賽前發生腰部不適,王子維一度以為自己無法比賽,他表示,感謝長庚林瀛洲醫師,幫他治療,他度過混合團體賽不適,慢慢找到方式,得心應手比賽。

王子維表示,自己要感謝很多人,包括給了自己很多意見的教練團,以及幫助自己能上場征戰的醫療團隊,另外賽前來給自己打氣的「天哥」周天成,讓他心情上放鬆不少,同時也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對決賽的發威有正面的作用。

王子維說,繼續要為接下來的在日、韓開打的公開賽做準備,他也希望這一次成功的經驗,能提振士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