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組國家隊 赴美參加全球智慧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28、29日兩天,「全球城市團隊挑戰計畫展」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台灣六都外加澎湖縣,也組成「智慧城市台灣代表團」,這是台灣「亞洲.矽谷」計畫,首度組團到美國參展,希望透過智慧城市改變台灣產業結構。

「全球城市團隊挑戰計畫展」(((Global City Teams Challenge Expo)))8月28、29日兩天,在美國華盛頓會展中心舉行。今年,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整合台灣六都外加澎湖縣,共同組成「智慧城市台灣代表團」出席展會。

桃園市副市長 王明德:「智慧城市一個很特別的概念是,原來每個部門的資訊,原來各做各的,現在要整合起來,因為這個背後的概念是要用ioT物聯網的概念,萬事相連。這個資訊要能夠跨領域、跨專長,才有辦法發揮它最大的效果。」

亞洲.矽谷計劃宣傳影片:「物聯網是通向未來的高速列車。台灣物聯網大聯盟、數千個研發聚落、製造業以及新創公司,構成了這股趨勢的基礎。」

這次會展,六都與澎湖縣,都分享各自城市的智慧解決方案。包括台北市的空氣盒子和無人車,新北市的科技防衛城計劃,桃園的水情資訊系統以及市民卡。

桃園市副市長 王明德:「我們的卡片放在我的智慧型手機上面。那這個時候,你人到哪裡去,譬如到市政府來洽公的話,它知道你這個手機是誰的,就知道你是誰,那某某某歡迎你過來,你的公文辦到哪裡馬上就知道。那事實上呢,市民卡變成什麼樣?變成市民跟政府之間溝通的平台。」

台中、台南、高雄都分享了智慧交通解決方案,澎湖縣則分享了智慧綠能觀光島嶼計劃。

澎湖縣政府參議 洪棟霖:「目前再生能源的部分,我們風力發電只有約佔10%左右,那我們預定在2018年,可以配合台電來把陸域的風力發電給拓展33個百萬瓦。那另外離岸風電的部分,從今年開始,要來加強推動。」

由美國商務部國家標準及技術研究院(NIST)主辦的「全球城市團隊挑戰計畫展」,從2014年首度舉辦以來,已經吸引全球超過150個城市、400家公司參與。展會核心是利用網路實現與全球社區的智慧連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