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世大運網球場卻沒屋頂 郝龍斌有話要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昨天(29日)進行的世大運女網單打決賽,選手竟然被迫在高溫下打完全場。而比賽場地台北網球中心,酷熱難耐的原因,被指向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刪減預算,取消遮蔽屋頂所導致。郝龍斌今天(30)也做出說明。

台灣女網選手李亞軒,負傷頂著高溫完賽,看的觀眾好心疼。外界認為場館設計沒有遮蔽,將矛頭指向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因為場地設計,是郝龍斌在市長任內拍版決定。

前台北市長 郝龍斌:「當初原來核定我們的預算是20億,我們評估要蓋一個有頂的網球中心,是加蓋能自動開關的加蓋,要32億我們也跟FISU溝通過。他們也同意我們,不需要是一個密閉式的網球場,那個時候我們也連續招標,流標七次,所以我們有建場館的壓力,所以最後決定我們蓋一個沒加蓋的網球場。」

面對批評郝龍斌有話要說,並強調,場館內部還有同規格的室內球場,認為主辦單位應該變通,將比賽移到室內。

前台北市長 郝龍斌:「其實這一次在世大運過程中間,當然台灣天氣是一個很特殊的,這次特別熱,碰到這種狀況其實應該用氣候的備案,或者跟FISU溝通延賽,或者是用雨天備案的網球場,用室內網球場比賽,這個事情是可以處理的。」

不過世大運方面表示,牽涉比賽轉播架設,還有必須與總會討論,不是說改就能改。至於未來將研議,完善球場遮蔽結構。

世大運執行長 蘇麗瓊:「因為場館興建決定不蓋屋頂,是滿早的事情,不過我們當初瞭解是有預留要加蓋屋頂結構的承載量,是有預留在裡面的,我們市長也很關心這個問題,會做一個討論。」

場館設計有待檢討,另外,比賽時間落在中午最為炎熱的時刻,增加選手中暑風險,對此,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表示,他們相當重視選手健康,針對比賽時間,也會有所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