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將結束!選手最愛伴手禮大盤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世大運主辦單位,提供40歐元、大約1452元的零用金給選手使用,隨著賽事進入尾聲,選手村附近的賣場,就湧入許多國外選手,把握最後留台時間,要把零用金給花完,都買些什麼呢?一起來看看。

把手表放在感應機上,完成結帳,這兩位世大運阿根廷選手,把握最後的留台時間,將主辦單位提供的40歐元,大約1452元的零用金花完。隨著賽事進入尾聲,不少國外選手,跟他們一樣都來買伴手禮,近期的熱銷品是這個。

螢幕裡的角色,闖關好刺激,工作人員補貨補到手軟,不管遊戲機、光碟片,就特別對土耳其、阿曼,還有非洲國家的選手的胃口,因為台灣比當地便宜至少20%,像這位坦尚尼亞選手,這次來台鎖定3C用品掃貨。

世大運坦尚尼亞選手:「手錶、收音機,對,我還沒花完,所以我正在使用(你買了什麼),這是運動用品。」

賣場業者 何默真:「像我們光這一個檔期,這一兩個禮拜的銷量,就等於平常大概三個月的銷量,甚至比過年期間都還要好。」

熱銷的伴手禮,還有這一個個,中文字的百家姓鑰匙圈,從選手村開村以來也狂銷上千個,不過選手們真的看得懂這在寫什麼嗎。

世大運巴西選手:「我要買給我媽媽的,是Fernandan的中文嗎?」

沒錯,只要台味十足的東西都很好賣,零食、泡麵區走道,被外國選手擠得水洩不通,像這位越南籍教練,推了一整車的鳳梨蛋糕,還有拉脫維亞正妹,只剩3個小時就要搭飛機了,還是要在行李箱裡塞滿台灣食物。

世大運拉脫維亞選手:「因為在拉脫維亞,沒有賣像這樣的零食,我還買了水果,因為我很喜歡台灣的火龍果。」

世大運烏克蘭選手:「(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不知道,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個。」

即便不知道沙琪瑪為何物,還是買得很開心。許多國外選手都是第一次來台,從剛到台灣要找轉接頭、助曬劑,到賽事進行中,最愛吃水果,離台前則狂掃台灣零食、遊戲機當伴手禮,但不管喜好如何改變,業者都樂得發一筆世大運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