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糖廠修復動工 將變身臺中產業故事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臺中市東區歷史建築「帝國糖廠臺中營業所」,8月29日舉行修復再利用工程開工儀式,預計2018年底完工,未來規劃為「臺中產業故事館」,並將公開招商,帶動舊市區發展。

「帝國糖廠臺中營業所」創建於1935年,日治時代作為帝國製糖株式會社台中營業所、戰後轉為臺灣糖業公司臺中辦公室,目前是臺中東區僅存的日治時期建築,2007年7月,被台中文化局正式登錄為歷史建築。

臺中市市長 林佳龍:「如果這一個歷史建築可以活化再利用,未來不但是一個產業故事館,而且融入周邊的環境,可以讓大家散步在這邊聽音樂,這邊看到整個鐵路高架化之後,新舊並存的車站,甚至我們有三代車站可以同堂。」

帝國糖廠這次修復的室內面積約460坪,將規劃成「臺中產業故事館」,呈現臺中產業的發展與興衰。

建築師 謝文泰:「剛好在這個地方,我們有歷史建築、我們有湖濱步道有水域,所以它的所有景觀重要的、漂亮的要素都已經在這裡集結了。」

「臺中產業故事館」,基地周邊擁有寬廣景觀公園及水域環境,將連結影城、市場及新車站,未來也會舉辦多元化的展演活動,將成為舊城區很好的生態景觀遊憩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