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完美落幕 外國選手披國旗謝謝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經過了12天精彩的賽事,世大運,在昨天(30號)完美落幕。閉幕典禮上,除了巴西、加拿大隊繞場時,高舉「謝謝你台北」標語進場,另外還有不少國家的選手,戴著國旗假髮,或披中華民國國旗,令人感動。

掌旗手持著各國國旗,率先進場,隨後來自全球134個代表團,超過7700名運動員,浩浩蕩蕩走進會場,全場情緒沸騰。

這一幕,感動台灣民眾,外國選手,有的批上台灣國旗,有的戴上台灣國旗的假髮繞場,加拿大的選手更是拿著「謝謝你,台北」的布條,立刻受到現場觀眾的熱情回應。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 Oleg Matytsin:「自從六年前,FISU將這次的世大運主辦權交給台北,經過六年的努力,台北帶給許多運動員,畢生難忘的回憶,請接受我們來自大學運動領域朋友們誠摯的感謝,謝謝你們。」

台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我們一起向全世界證明,台灣的城市,絕對有承辦國際大型賽會的實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有你們,臺灣有機會向世界證明臺灣的力量,因為有你們,臺北更有自信迎向光榮城市的未來,榮耀屬於你們,請大家給自己和我們的臺灣一個熱情的掌聲。」

滅火器樂團在「臺北號」大船上,演唱歌曲,伴隨著100隻海鳥,炒熱現場氣氛。

三太子與八家將大步大步走向聖火台,在送神儀式中,聖火緩緩熄滅。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手中的會旗,經由FISU會長,交給下一屆義大利代表手中。

已經舉辦了29屆的世大運,台北,經過了六年的籌備,已經在今年夏天,為台灣民眾,留下滿滿深刻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