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雷根名言 張忠謀盼政府減少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昨天晚間舉行年會,理事長王伯元,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到場演講。針對產業關注的供電、投資議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演講時表示,政府應提供良好的環境,並且減少干涉。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婦,出席玉山科技協會年會,理事長王伯元,特別送上生日蛋糕。不過張忠謀一吹熄蠟燭,下一句話讓現場尷尬了。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明天不是我的生日。」

一旁夫人張淑芬趕忙上前解圍,原來張爺爺倒是貴人多忘事,明天其實是他的農曆生日啦。

張忠謀妻子 張淑芬:「Morris (張忠謀)不曉得明天是自己的生日,生日快樂。」

張忠謀夫妻展現鶼鰈情深的好感情,今年玉山科技協會年會,邀請張忠謀專題演講,張忠謀頻頻談到,政府應提供企業良好環境,更引用美國總統雷根名言,要政府不要管太多。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覺得政府還是少干涉。良好的環境是,多方面的良好的環境,什麼水電啦、土地啦,人才啦什麼啊,這個是政府要提供的,良好的環境。除此以外,我是覺得政府不應該,多管啦。」

談到稅制,張忠謀認為,企業保留獲利盈餘,是為了未來投資,政府如果針對保留盈餘課稅,是反對成長,應該取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現場提問,認為台灣上市公司2008年取消股票分紅制度,如今是否應該再做檢討?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不主張再搞一個,股票照面值分的,現在是股票的,我覺得我們現在的這個分紅制度,沒有甚麼問題,唯一的挑戰,就是要把餅做大。」

整場演講座無虛席,張忠謀也談到創新等於改變,更是一種態度,得從人才培養下手,未來人工智慧和網路,也會產生嶄新的商業模式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