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挾人數優勢 凌晨三讀前瞻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歷經3天3夜不斷電表決,前瞻預算今天(31日)凌晨1點在立院三讀通過,但藍委怒嗆不承認三讀效力,前總統馬英九早上探視3位禁食的國民黨立委時,還痛批民進黨全面專政,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更是槓上主持議事的蘇嘉全,但民進黨團總召反嗆國民黨顛倒是非,議事處理方式都是於法有據。

立法院長 蘇嘉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修正通過。」

凌晨1點12分,前瞻預算終於三讀通過,藍委情緒不滿,不斷把預算書砸上台,混亂中,蘇嘉全一時也慌了。

立法院長 蘇嘉全:「「明天」早上10點,繼續開會審議國民體育法,現在休息,(今天早上啦,今天早上),重新宣告重新宣告,今天早上。」

這波衝突引爆點,就是因為民進黨提案,主決議不再宣讀列入公報,讓國民黨立委氣得朝主席台丟預算書。

議事人員:「主決議不再宣讀列入公報。」

綠委和議事人員護衛下,民進黨提案表決通過,前瞻預算連過二、三讀。總計1089億元的前瞻特別預算,依照民進黨版本,表決通過刪減18億5392萬元,約占預算的1.7%;凍結108億9247萬元,凍結金額比例約10%。但國民黨可不承認!一早前總統馬英九到立法院外,探視禁食的3位國民黨立委,砲火全開。

前總統 馬英九:「民進黨全面執政,已經變成全面專政,全面法西斯,他利用他全面的優勢,來迫害在野黨, 逼迫全民買單。」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國民黨不要顛倒是非,提了一萬多個案子,這至少要表決3、4個月,所以我們基於防止議事被癱瘓掉,國會能夠正常運作,我們所處理的方式,絕對都是依法有據。」

馬總統離開沒多久,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來,再槓立法院長蘇嘉全。

國民黨立委 王金平:「民進黨所稱的一事不二議的立法原則,應該是一事不再議,立法原則的誤用。主持議事者應該以國家,長治久安為念。」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大法官釋字第342號,國會是自主的,也就是說經過表決都不會有問題。」

前瞻預算審議,引發藍綠互槓,藍委揚言未來要下鄉講民主,訴諸民意,在王金平聲援下,三位禁食藍委宣布達成階段性任務,結束40個小時的禁食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