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測飛彈攔截 川普:對話非解決北韓辦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面對北韓日前試射中程彈道導彈、飛躍日本,聯合國安理會15個理事國,前天緊急開會,全體一致通過由美國起草的聲明。週三,美國海軍,也成功進行了中程彈道飛彈的攔截測試。美國總統川普的最新推文也說,美國與北韓談了25年,也被勒索25年,談話不是解決方法。

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稱,週三美國海軍在夏威夷海域成功進行了一次中程彈道導彈攔截試驗。這顯然是針對週二北韓試射中程彈道導彈、飛躍日本的回應。

面對北韓的最新挑釁,美日韓三國目前正在聯手應對。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預計美國會參與,因北韓導彈飛躍日本引起的任何導彈防禦行動。」

週三,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通話,並一致同意,需要對北韓施加最大限度壓力,迫使北韓就目前的危機進行對話。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也與安倍通話,雙方確認將繼續緊密合作,應對北韓的試射。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很多情況下,北韓進行導彈試射必須經過日本上空。」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北韓的另一目的是向世界顯示他們有這樣的打擊能力。」

川普還推文稱,「談話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五角大樓與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會晤。雙方表示,將繼續加深兩軍關係,應對朝核威脅。不過,馬蒂斯也表示,「從未停止尋求外交解決的途徑」。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短期到中期,即6個月到半年,我認為與北韓不會有任何談判。國防部長馬蒂斯所說的,可能是在幕後進行的磋商。」

週二,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北韓最近的導彈試射,但並未談到將如何進一步制裁。有消息稱美國希望切斷對北韓的原油供給,但專家分析,中俄兩國對此不會同意。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可能將是對出口的制裁,或截斷其它北韓可出口賺錢的途徑。」

專家認為,目前軍事打擊並非好的選項,最可行的方案依然是加強對北韓的全方位遏制。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