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密蘇里州推稅改 欲砍企業稅至15%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週三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前往密蘇里州發表演說,推動稅務改革。川普表示,如果要讓美國更加繁榮,稅制改革勢在必行。他希望將企業稅降至15%,並強調稅改也要讓普通美國人受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今天在這裡,啟動我們的計劃,來重振美國普通民眾(中產),打破對公司和工人的沉重稅務負擔。」

川普政府提出的稅改初步計劃是,將企業稅率從35%降到15%,最高個人稅率從39.6%降至35%。如果實現,這將是美國史上最大幅度的砍稅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想將企業稅降到15%,這將讓我們的稅率比大多數國家都低,但可惜在世界上還不是最低的。」

國家納稅人聯盟執行副總裁布蘭登‧阿諾德表示,美國目前的高稅率,打擊美國企業競爭力。

國家納稅人聯盟執行副總裁 布蘭登‧阿諾德:「看看別的國家,他們試圖把我們的企業遷到海外,重置於愛爾蘭等其他國家。這也讓我們國家很難吸引外國人才和企業進來,所以我想企業稅率必須要調降。」

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與財政部長穆欽已經與國會共和黨領袖達成原則性共識:要同時降低個人和企業的稅率。科恩並表示:目前,他們已提出骨架,更多細節,要靠國會來填充。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與國會合作,共和黨民主黨都是,共同推動促增長、促就業、親工人和親美國的稅改計劃。我想國會將重新振作(兩黨合作),我希望如此,美國靠著他們呢。」

不過,專家認為,民主黨對稅改態度消極,很可能不會配合共和黨。

國家納稅人聯盟執行副總裁 布蘭登‧阿諾德:「民主黨人跳出來說,這是給大公司的便宜。目前計劃細節還沒有完成,還不知道內容就過早批評是不公平的。實際上,民主黨將努力減緩稅改進程,而非幫助通過稅改案交給總統簽字。」

白宮官員指出,川普覺得現在是時候與美國民眾直接互動,來推動稅改計劃。他在週三密蘇里州的演說中,還希望選民向他們的民主黨議員施壓。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必須降低稅率,你們的聯邦參議員麥卡斯基爾,她必須為你們的稅改努力,如果她不做,你們就不得不把她換下來。」

如果這項稅改計劃能實現,很可能讓美國企業和民眾,都同時受益。

國家納稅人聯盟執行副總裁 布蘭登‧阿諾德:「我想未來這個稅改計劃,將不僅使美國工人賺到更多錢,也可以讓更多美國公司增加全球競爭力。為美國經濟做更多投資,創造更多就業,由此實現更多的經濟分紅。」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