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訪民羈押期間死亡 網民籲關注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遼寧省瀋陽市皇姑區訪民廉建國被羈押期間死亡,目前死因不明。有訪民在網上發布消息呼籲外界關注,被當局抓捕,目前仍處於失聯狀態。

8月31號,瀋陽維權人士劉華告訴新唐人,7月份,廉建國一行百餘人到北京上訪,被騙回家後,8月5號,兩名警察在廉建國家的樓下把他抓捕。隨後,廉建國家長到皇姑區公安局打問情況,被告知廉建國關押在瀋陽市第一看守所,至今沒給家屬任何手續。

瀋陽維權人士 劉華:「送到瀋陽一看,26號說他有病了,我也是在網上看到,看到他戴著腳鐐呢,具體甚麼病、怎麼死的不知道。」

26號,廉建國家屬接到警方通知,說廉建國病重,讓家屬接回。家屬趕到瀋陽醫大二院發現廉建國生命垂危,當晚死亡。臨終前,廉建國交代家屬,他死後不要火化,讓家屬做法醫鑑定,查明他死因,並訴諸於法律。目前家屬已聘請律師介入案件。

劉華說,廉建國這些年因遭強拆問題,一直在上訪,告公安,可能打到當局的痛處了,連發貼幫他呼籲的訪民陳世茹也被抓捕了。

瀋陽維權人士 劉華:「29號(陳世茹)她發出幾個貼子,人就失蹤了,到現在這個人都失聯了,不知道上哪兒了,肯定被抓了。現在不是快十九大了嗎?網上說10個人集訪省裏主要領導就要下臺嘛,所以要不惜一切代價要把集訪控制住。」

據悉,2005年當地政府以棚戶區改造為名,將廉建國的居住區強拆,拆遷後政府沒有安置他家,廉建國上訪至今,多次遭行政拘留,兩次被勞教,都遭酷刑虐待。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