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經濟損失估1900億 超過卡崔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哈維颶風給美國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帶來暴雨和洪災。據估計,哈維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1900億美元,遠超12年前的卡崔娜,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損失最嚴重的一場自然災害。

颶風哈維侵襲美國德斯及路易斯安那州,目前受災最嚴重地區,就是美國人口第四多的城市休斯頓。這裡是美國主要能源公司所在地,也是航太業及醫學中心,人口超過230萬。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這次受災的範圍非常大,整個德州大概有680萬人受到災害的影響,現在光休斯頓就有50萬人要提出聯邦政府救助。」

颶風哈維登陸的聖體市(Corpus Christi)到休斯頓及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灣沿岸,是美國最重要的煉油廠與石化業基地。目前由於洪水,當地每天約200萬桶的煉油產能已被迫中斷,墨西哥灣四分之一的石油產能被破壞,佔美國三分之一以上的化學品產能也被迫關閉。

另據華爾街權威人士估算,哈維導致的最終投保損失可能高達100億至200億美元。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私人保險公司一般不為洪水賠保,而只有聯邦政府賠保。聯邦政府在這方面過去投入了一部份。」

由於很多家庭沒有投保聯邦政府提供的洪水險,這部份損失恐怕難以得到補償。

據私營氣象公司AccuWeather最新估計,哈維造成的潛在經濟損失將高達1900億美元,遠超12年前卡翠娜颶風創下的記錄。

布魯金斯學院城市政策學者 Andre Perry﹕「穩妥地說,損失要多於卡崔娜颶風的1200億美元。我們知道的大概範圍是1200億到2000億美元的復原成本。」

下週,美國國會新會期就將開始,預計國會將儘快審議通過對於災區的救災補助,川普總統也會動員聯邦資金投入救災。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