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開展 智慧家電爭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被視為全球三大電子消費展的,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今天開始為期六天,在柏林展覽中心登場。除了通訊電子產品,這也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家電展,各式智慧家電成了鎂光燈焦點。

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今天(9/1)在柏林展覽中心揭開序幕,今年共有超過1800家廠商參展,預期將迎來24萬參觀人數。身為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及家電展,在IFA上,可以觀察到這兩大領域的最新趨勢。

IFA執行總監 Jens Heidthecker:「這當然是最新的趨勢。所有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還有家電。無論是傳統家電像電視或音響,或居家產品,全都已經可被連結。」

除了智慧手機,穿戴裝置外表更酷炫,功能不斷升級。智慧家電也是展場的一大焦點。

對話型烤箱,使用電磁波感測食物,簡單的操作介面搭配手機使用,讓料理變得簡單輕鬆。

米勒展位代表 Markus Doeke:「傳統烤箱在烤牛肉時,是從外到內加熱。而對話型烤箱,則是根據食物的厚度來加熱。這表示它同時從核心與表層同時加熱。」

而隨著語音裝置點燃市場新戰火,在展場上可以看到不少家電與亞馬遜 Alexa 的結合。如聲控除草機,或是360的全景監視攝影機。

智慧家庭業者Netatmo也宣布,加入Apple HomeKit行列,只要透過手機的Home app,就可以遠端操控攝影機。

Cient:「這個攝影機最酷的地方,在於它可以分辨車,人跟動物。不只在保全上是個很棒的功能,也提供與智慧家庭結合更先進的自動化。你可以設定特別的菜單,比如當攝影機偵測到車,就把車庫門打開。」

IFA的規模逐年擴大,尤其今年是家電類產品參展的第十年,參展業者與2008年相比增長了三倍。今年在展區的布局排場,也絕不輸手機及穿戴裝置,令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