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世大運三讀國體法 協會需改選.財務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世大運讓全民專注體育賽事,為了回應人民期盼,讓台灣體育發展環境更健全,立法院火速通過《國民體育法》三讀,11月就會正式上路,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他也坦言,改革中最難的,還是單項體育協會的改選工作!

趁世大運熱潮未退,《國體法》八月末,終於在立院三讀通過。各運動協會被詬病已久,在運動員出席國際比賽時常引起爭議,此次重點改革,包含單項協會人事規範、財務公開,以及贊助商規範、運動員出賽權益等。

體育署署長 林德福:「修法以後就是讓協會更開放,然後全民能夠參與,然後讓他們的財務,就是要很透明化,然後取得社會的信賴。那,至於營運的那一部份我們是有,有一些規定,那我們希望說,更多的專業的人員,能夠進到協會裡面來,然後來協助,協會的會務。」

人事規範如單項協會高層的親友,不得聘任為專任工作人員、會員組成需開放人民參與;財務方面如,需建立財務稽核管理機制、年度預算決算,要報給中央主管機關備查。而被稱為戴資穎條款的,是協會需和贊助商協商好,贊助契約優先考量選手需求、另外如選手出賽具收益的商業性賽會,能獲得出賽費、以及機關團體培訓、舉辦比賽,必要時必須聘請醫事人員。(())這屆世大運結束了,接著運動員將開始備戰東京奧運,台灣國球接下來備戰方向,也要啟動。

體育署署長 林德福:「棒球這一部分,我最近就會跟協會,還有這個職棒的球團會在一起,我會跟他們好好,這個討論這一些。最近會利用跟球團領隊他們見面的機會,我會跟他們討論一下,包括這個國家總教練的人選。」

接下來,體育署會擔任輔導角色,協助各單項協會進行每年績效考核,協助進行改組轉型等作業。蔡英文總統更承諾,要在四年內,倍增體育署預算,讓體育改革大步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