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有解!法國水上計程車 塞納河「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城市的塞車問題總是令人苦惱,法國一家公司推出新型的水上交通工具,能夠離開水面,在水上「飛行」。這種水上計程車完全以電力驅動,過程沒有汙染,已經在巴黎的塞納河進行測試。

浪漫的巴黎塞納河上,一艘名為「Sea Bubbles」的船,搭載著1名駕駛與4名乘客,正在進行測試。這是法國新創公司推出的新型水上交通工具,希望成為全球第一輛能夠在水面上「飛行」的計程車。

由玻璃纖維和高密度海綿材料製成的Sea Bubbles,奇妙之處在於船體下的水翼。與水翼船原理相似,當船的時速達到12公里時,水翼提供的上升力,足以讓船身飛離水面5公分(2英吋)之高,懸空在水面上飛行。如此一來,水的阻力大幅減少40%,得以加快航行速度,最高時速可達30公里;同時船身也可保持平穩,降低乘客暈船的不適感。

這樣的設計概念,來自公司創辦人提波爾(Alain Thebault)的帆船背景。2009年,提波爾成功打造了世界最快帆船水翼號(Hydroptere)。獨特的海洋飛翼設計,在達到一定時速時,水面下的飛翼產生向上推進力,就像張開了翅膀,將船身帶離海面懸空飛行。

百分百以電力驅動的Sea Bubbles,完全依靠大自然提供能源,將水力、風力和太陽能,一起儲存在碼頭的電池設備中。船隻一旦進入碼頭,就可開始充電。

為了解決大城市交通擁擠問題,Sea Bubbles正在開發App,打造便捷水上計程車網。未來也計畫推廣到歐洲、亞洲及美國等各大城市。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