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籌建員林兒少館 200愛心店家認養竹筒

來自員林市的各行各業的愛心店家,紛紛響應竹筒愛心街的認養活動。(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彰化家扶中心為籌建員林兒少館募款,發起竹筒零錢捐活動,獲得員林市區近200個愛心商店熱情響應,31日發起回娘家剖竹筒活動,號召百名在地商圈店家參與,並呼籲更多民眾捐出零錢幫助弱勢兒童,場面熱烈溫馨。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員林兒少館「筑夢築館」預計服務員林、大村、埔鹽、埔心、田尾、永靖、溪湖等,7鄉鎮市、共950餘名兒童及少年,總經費約9千多萬元,硬體工程去年9月已正式動工興建主體建築,預計明年9月完工,但包含建築內部裝潢設備費,目前已經募得善款5千萬元,希望能集合眾人的力量,社會各界的認同與捐款。

社工員蔡美瑤說,今年初起社工主動上街挨家挨戶拜訪宣導,盼店家響應認養竹筒,放置店內供民眾投入零錢,沒想到獲得熱烈回響,光是市區南昌路、中正路的光明街商圈,短短700公尺,就有122家店家同意認養。

200多家店老板剖开竹桶倒出零钱,场面热烈温馨。(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200多家店老板剖开竹桶倒出零钱,场面热烈温馨。(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在南昌路開業賣廣東粥的黃佳瑩,來自單親家庭,曾是受助的家扶兒童,她說,很感恩當年所受到的照顧與關懷,有能力自己開店後,就曾招待家扶兒到店內用餐,看到社工上門,馬上就同意擺放竹筒,與客人起響應捐零錢。

愛心店家拋下工作,一起來為家扶兒少新館剖開竹筒,給孩子一個希望的未來。(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愛心店家拋下工作,一起來為家扶兒少新館剖開竹筒,給孩子一個希望的未來。(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在僑信街開咖啡廳的賴老板,則是經常性結合業者一起做義賣,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獻給家扶,她的小孩看到家扶的認養竹筒,二話不說,就將多年的儲蓄小豬剖開,全數銅板倒入竹筒內,做愛心幫助家扶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