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日期敲定 中共內部角力山雨欲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確定於10月18號召開,每次換屆的人事安排,都充滿中共特色的權力鬥爭,再加上剛剛為您報導的中共參謀長換人,是否真的是,山雨欲來,繼續是我們的分析報導。

中共官媒宣布,中共十九大將於今年10月18號在北京召開。

據了解,包括中共高官在內,大約有2300名代表出席。預計他們將在會上批准習近平的第二個五年任期,並任命一批他手下的新官員。

外界關注,「習近平思想」是否會被寫入中共黨章,以及即將接掌中共內部大權、習近平的「新班底」名單。另一個關注點,是黨內的重要人事變動。而其中一個矚目點,是政治局常委王岐山的去向。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最關鍵的就是王岐山是否能留任的問題,我個人認為,王岐山留任的可能性很大。至於說別的人選的安排,習近平基本上打破了此前接班人制度的規則,已經打破了,因為孫政才已經落馬了。」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江派背景色彩比較濃厚的韓正入常,相對來講,也是比較正常的事情,因為他們中共的體制,需要有內部的平衡,而且韓正入常之後,他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主要是因為江澤民現在是大勢已去,韓正他只是一個配角,不太可能起到太大的作用。」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另外有一個風險,我們永遠不可忽略,就是突發的政變。大家不要覺得這種事情離現在的中國遠了,中國你覺得現在文明,有高樓大廈,有高鐵,那是物質文明。它在政治文明方面和中世紀沒有任何差別,而政變這種事情,在專制體制和宮廷政治的環境裡面,它算是個常態。」

有評論認為, 習近平確保自己身家和後代安全的唯一辦法,就是解體中共。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