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醫」級推手 金牌選手堅強靠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世大運台灣選手的表現,讓許多人感動,但您可能不知道,奪牌選手們的背後,有一個堅強的靠山,那就是,9名醫師、26名防護員的醫療小組,賽事期間,幫選手防護治療,平時也是戴資穎、郭婞淳最信任的醫生。一起來瞭解。

一碰面,莊佳佳立刻獻花,再給這次世大運隊醫林瀛洲,來一個大大擁抱。因為就靠著林瀛洲,才能讓莊佳佳一路拼戰到跆拳銀牌入袋。

拿出一張張兩人合照,幾乎都在診療室中,原本莊佳佳是奪金大熱門,但在賽前莊佳佳卻嚴重腳傷。

世大運跆拳銀牌 莊佳佳:「我的腳真的腫脹到已經沒辦法練習,然後,那時候其實我自己也有偷偷掉淚,就是因為這個傷,我很怕影響到我的訓練,然後影響到我比賽的表現。」

世大運隊醫 林瀛洲:「比賽照顧她很久了,她賽前就有說,有可能是她生涯最後一戰,她受那樣的傷,其實,如果那傷沒有處理,我覺得她是沒有辦法上去比賽,所以當然我會盡力希望讓她可以安安心心上場比賽,有個完美的ending。」

找上林瀛洲幫忙的,還有他。羽球場上縱橫,王子維看似輕鬆,但其實他也是負傷拼戰。

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 王子維:「這次在團體賽之前,我就突然膝蓋以下有點不舒服,就是腳踩某一些角度的時候,會有問題。我覺得那時候疼痛感覺,我已經擔心到我到底還要不要繼續打下去,因為感覺真的滿不舒服。」

包括羽球天后戴資穎、體操金牌李智凱,以及舉重破紀錄的郭婞淳,受傷都找他,堪稱金選手背後的「運動神醫」。但林瀛洲最可惜的,還是舉重女將許淑淨終究沒能上場。

長庚運動醫學小組主任 林瀛洲:「當天才北上到選手村,我們知道她的傷勢之後,其實就緊急聯絡林口長庚那邊,照超音波檢查,有問她的狀況,事實上她覺得這個痛,10分最痛的話她有8分痛,基本上是連走路都有困難,後來詢問她恢復的情況,我問她傷處還痛不痛,她比了心臟跟我說,其實這裡比較痛。」

世大運結束,不少選手進入修復期,但也有人準備再度征戰,像鄭怡靜就還要打亞洲盃,莊佳佳參加亞運複賽,王子維9月要打婕斯盃。面對這些接下來的挑戰,林瀛洲都說,他還是會繼續挺力相助,希望選手們為國家繼續用體育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