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稱六次核試成功 南韓將祭最強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北韓今天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台灣時間中午11點半左右,南韓氣象廳偵測到北韓發生規模6.3的「人工」地震,下午北韓就公開聲稱,已經成功試爆氫彈。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南韓氣象廳地震與火山中心主任 李美善:「我們將開始分析在北韓偵測到的第六次人造地震。地震發生在今天,當地時間9月3日下午12時29分。位置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地震規模5.7(後修正為6.3)。」

北韓官方隨即聲稱第六次核子試爆「完美成功」,並公布了金正恩視察氫彈的照片。而日本綜合各方資料與調查,認為北韓確實執行了核子試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綜合所有的資訊,包括非自然地震波的相似度,我們得到的結論是北韓已經執行核子試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無法接受,並將與美國和南韓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也親自主持國家安全會議,並下令以最強的力度反擊。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 鄭義溶:「總統已經下令尋求最強烈的可能回應,對於北韓一再的挑釁,包括核子試驗以及發射洲際飛彈。」

南韓的「強烈回應」在外交上將在聯合國提案徹底孤立北韓,而在軍事上將與美國討論部署最強的戰略武力。

這次北韓的核子試爆地震強度,是去年上一次試爆的五到六倍,也是北韓威力最大的一次核子試爆。去年北韓核子試爆曾導致南韓股匯市大跌,因此週一南韓股匯市表現恐怕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