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節兩樣情 總統秋祭 退役軍人遍地開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是九三軍人節,也是軍方秋祭的日子,總統蔡英文遵循往例,到忠烈祠祭祀先烈。警方還在場外,畫設了陳抗區,用3公尺高的柵欄圍起來。而退役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也在這一天,到全台各地集合唱軍歌,反對軍人年改。

總統車隊,浩浩蕩蕩進入忠烈祠。九三軍人節這一天,總統蔡英文在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府秘書長吳釗燮和五院院長的陪同下,舉行中樞秋祭儀式。

獻上花圈,宣讀祭文,蔡總統行禮如儀,完成上任第2度秋祭。隨著反年改團體解散,這回場外,少了如影隨形的群眾,卻多了這個陳抗區。

動用3公尺高的柵欄,或許是因為反年改群眾,先前頻頻丟擲瓶罐與煙霧彈,讓警方決定加高防線。

台北市中山分局督察組長 潘嘉旺:「是我們分局根據維安的需求,自行規劃的。」

不過退役軍人,在各地車站遍地開花,沒看到這場面。

台北車站大廳裡,退軍團體「八百壯士」,集結唱軍歌。甚至還請醫護人員,替大家扎針取血,塗抹在國旗上,強烈反對軍人年改。

退役陸軍中將 吳斯懷:「再次強調,這是我們的退休俸,跟年金改革毫無關係,這是政府應該給予我們的。」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到場聲援,和退軍一起遊行到凱道。而在桃園忠烈祠,300多名群眾,在地上舖國旗,搖旗吶喊,要求政偶府重視軍人權益。九三軍人節這一天,軍人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