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10噸剩食變佳餚!美味捐弱勢.社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世大運選手村,昨天閉村,剩下大量食材,台北市社會局估計,有超過10公噸,將交給食物銀行,分配給各大社福機構,還將剩食製作成美味佳餚,招待弱勢族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公開剩食處理方式,要落實「惜食、續食、關懷弱勢」3大核心價值。

主廚:「幫大家準備的主菜,是世大運捐贈的油甘魚,那我們是使用味增醬燒的方式。」

主菜以花椰菜、茶葉蛋做搭配,不論是臘腸飯,上頭的臘腸,湯頭裡用的牛奶,以及甜點奶酪,這份超精緻料理,全是由世大運剩下的食材,所製成。

北市社會局科長 翁淑卿:「世大運昨天選手村閉村,那大概整個釋出的以冷凍食品為主,那我們緊急徵調了冷凍車,以及冷凍的倉庫,暫時存放,那些量大概有十噸。」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要是讓他(選手)吃不夠,保證被罵翻,所以準備多,不過剩食還好,我們都有一個後面處理的系統,可以發給社福系統,這樣也就皆大歡喜。」

世大運選手村在賽事期間,餐廳每天,需供應3萬5,000份至4萬份的餐食,光是食材就耗資約3億元。剩下的食材一箱箱分送社福團體,第一時間送出不耐放蛋糕,剩下的冷凍食品,還包括冷凍的花椰菜、PITA餅、臘腸香腸等等,可全都是高級食材。

社區食物銀行創辦人 方荷生:「世大運的食材每一樣都很棒,都是好東西,它都還在有效期內。到現在拿了五六百箱的東西回來,把食材拿回來,我們就分享給這些(社福)機構。我們大概把所有機構的冰箱都塞爆了。」

市府為了避免選手吃不夠,才多準備,這些剩下的高級食材,被製作成美味佳餚,招待弱勢族群,也會陸續分送給社福機構,減少食物浪費,也讓剩食,能充分發揮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