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紙飛機科工館起飛 夢想也可以這麼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周末,高雄科工館(9/2)有一場創客博覽會,邀請「日本摺紙飛機協會」會長,戶田拓夫,現場操作將近3公斤重的紙飛機,透過活動,希望讓民眾激發創意,實現創客夢想。

眼前這一架巨型紙飛機,將近3公斤重,從高雄科工館頂樓滑翔飛行而下,引起現場一陣驚呼。這是「日本摺紙飛機協會」會長戶田拓夫,在這次創客博覽會摺出來的巨型紙飛機。

日本紙飛機協會理事長 戶田拓夫:「很冷乾燥的氣候對紙飛機飛行最好的。」

締造紙飛機滯空和長程金氏世界紀錄的戶田拓夫,也是飛機零組件公司總裁的他,活動上除了摺紙飛機,更分享小時候的夢想與實踐歷程。

日本紙飛機協會理事長 戶田拓夫:「我的成功是想要讓大家知道說,不是說我做這個紙飛機就會被瞧不起,而是說我一直努力把我的夢想,兒時的夢想,讓它一直到當大人的時候,也可以持續保持持續努力,應該就可以成功,那希望不管做哪一個行業或是說你有任何的夢想的時候可以持續的把它完成。」

創客活動也邀請日本的田園高明教授,做了高4公尺寬2.7公尺的大型萬花筒,不同夾角有不同的鏡射效果。

策展人 林建良:「他的一個整個外型建造是一個菱形的一個建築,那這菱形建築裡面,會包含有60度跟120度的一個內角,對,那這個夾角我們等一下在裡面就可以發現說為什麼要有這個夾角的設計。」

高雄科工館館長 陳訓祥:「政府積極的在推展Maker,就是創客,這樣的一個活動,其目的也是希望大家藉由動手做來發揮自己的創意,實現自己一些創意的夢想。」

創客活動邀請到這兩位夢想實踐家一起展出,讓民眾見證,只要努力,夢想就能實現。現場還有鋼雕金屬創意館、溶錫製作等,30多個手作展位,激發未來發明家來動手做。

小朋友:「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下一次還會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林美華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