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 記者會說明直播

林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

行政院長林全,3日向總統蔡英文正式提出辭呈,蔡總統則在懇談後勉予同意。 林全結束一年四個月的任期,4日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行政行政院長 林全:「事情的源起,應該是在 內閣人事檢討, 今年六月的時候, 我跟總統碰面,  我對未來工作告一段落的想法,我告訴總統, 我無意再行政院長任內擔任太久,到明年地方選舉,會有太多政治性,  對我太繁重,無意擔任。」

 




 

 

 

 

被問到接替人選,林全說,「不管是換誰,就是要幫總統落實她政見, 我想我已經儘量創造一個環境 ,讓未來接手能夠順利,政策就可以延續。」
 

至於林全自己之後的生涯規劃,他開玩笑說,「我符合老人卡的資格 ,應該是可以自由自在」但他也強調, 「不會接受 任何政府部門相關的權責工作。」
 

總統府秘書長 吳釗燮說,總統感謝林院長推動了包括能源轉型、租稅、財政紀律、轉型正義等多項改革,以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與前瞻基礎建設諸多重要的政策規劃。總統將在明天(5日)上午十一點半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