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1休.長照.年改.前瞻 林全任內完成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林全擔任閣揆近一年四個月,期間陸續推動一例一休、長照2.0、電業法修法、轉型正義、年金三法改革、前瞻基礎建設等重大政策。 記者會上,林全說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所以請辭。立委管碧玲 則是讚許林全,說他對小英總統的兩肋插刀,是非典型的政治,像個俠客。

去年520受命接掌行政院長的林全,上任以來,擘劃執行總統蔡英文的政見,其中包括 長照2.0、電業法修法、轉型正義、年金三法改革 和 引起工商業界高度反彈的一例一休。另外,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非核家園等施政藍圖,可說是在排除萬難達成諸多政策任務。在宣布請辭記者會上,媒體問林全任內對什麼政策最滿意,他說。

行政院長 林全:「滿不滿意是在大家,不在我。」

爭議性政策讓林全內閣支持度始終未見起色,曾經兩度前往立法院報告前瞻預算,受到在野黨激烈杯葛無法上台,林全回到行政院,親自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足見他捍衛政策的決心。

行政院長 林全 (2017.7.14):「畢竟民主政治的推動,行政和立法各有各的權責,我們也希望能在這權責下能順利運作。」

曾被幕僚稱為是最懂蔡英文的人,林全選在送出稅改方案後請辭,蔡總統「勉予同意」。立委管碧玲在臉書上讚許林全,形容他的風格「比起政治領袖,更像是國家的專業經理人」,管璧玲表示,六月中旬,就感受到林全為蔡總統對辭任閣揆已有定見,(())她提到「新政府上任,推動的政策關關難過,長照要財源、非核鬧缺電、年金掀陳抗,社會已經沸沸揚揚,「一例一休、婚姻平權」更讓民怨野火,全面延燒,所有爭議事實上是行政、立法要共同負責,但是身為權力核心的行政院長,雖然很自然成為萬箭穿心的鏢靶,但他很難得可以不鬥爭、不辯解,一肩扛,然後主動讓賢。」管碧玲認為,「林全對小英總統的兩肋插刀,是非典型的政治,像個俠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林全請辭閣揆 綠營縣市首長紛致意
林全內閣7日總辭 不再接受政府全職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