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舞藝嘉年華 提前慶祝國民體育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9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民體育日」!為鼓勵民眾多運動健身,中華民國舞蹈運動總會,邀集全國十七種舞蹈的舞藝高手,在雲林斗六市雲林國中體育館切磋舞技,提前慶祝國民體育日。

雲林小豆豆舞蹈團的小舞者,舉手、轉身、跳躍,動作俐落一步到位,還有代表雲林農村生活的花鼓陣,身體隨著鑼鼓節奏而躍動,在頭旗引導之下變化各式隊形,從「跳四門」開始,接著「涼傘翻鼓」,舞姿優美。

中華民國舞蹈總會理事長 游正成:「蒞臨這邊有十七個舞科,各個舞科裡面,有非常精彩的地方,有非常精彩的地方,大家共同來揣摩共同來切磋,讓我們的舞藝更加的進步,能夠揮灑的空間。」

舞蹈總會邀集全國舞蹈精英,齊聚在斗六市切磋舞技,國標舞職業級的演出,更是贏得滿堂彩。

舞者 廖同學:「我是國小二年級暑假開始學,到現在升大學,大概有十幾年的時間,一開始是因為我爸媽希望我去學,但之後開始養成興趣,就一路練到現在。」

社區大學舞蹈講師 曹進來:「比較少低年齡的學生,我們現在跟教育處積極在接洽,免費教導,看有哪個學校,需要我們去推動的話,我們派我們的專業教練,免費給他指導。」

雲林的舞蹈人口相當多,包括舞蹈社、社區大學等,齊聚一堂觀摩舞技。社區大學也規劃和縣府合作,把舞蹈教練免費送到學校教舞,讓學習舞蹈,從小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