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畔 法國民間舞蹈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夏日的塞納河畔,一些民間舞會愛好者和民樂藝術家們聚集這裏,給工作之餘的閑暇時光增添了幾分節日的歡樂。讓我們來看法國記者帶來的報導。

法國有著悠久的民間舞蹈文化,一些數百年前的傳統舞蹈和樂器一直承傳至今。這種起源於九世紀的手搖弦琴作?歐洲民間傳統曲目的主要樂器,想必很多朋友未曾見過。

演奏者 Ghislain Gaye:「我生長在法國西南部,所以我栓了這條紅絲帶。這是奧克西塔尼大區的標識色。奧克西塔尼大區代表舞曲是迴旋曲。」

這裏有法國乃至歐洲的很多民間舞蹈,跳舞的人們處於不同的年齡段,來自各異的地區或民族。

退休的Jean Pierre Cadieu先生:「這有多種舞蹈的混合,例如奧弗涅舞,布列塔尼舞,蘇格蘭舞,還有外國舞曲,如華爾茲。有繁多的種類,所以我很喜歡。」

PARRIER 女士:「這裏不只有巴黎人,還有一個來自南部佩里格地區的,一個來自華盛頓的男孩。」

Gloria 女士:「他們的舞步,經常會在一些電影中看到,如關於克爾特或高盧人的,所以比較有趣。」

Jean Pierre Cadieu 先生:「這裏更有節日氣氛,大家一起娛樂。不需要去上舞蹈課,只要進到大家圍的圈子,左右兩人一帶動就會了。」

每年夏天星期三、四、六的晚上八點到凌晨,您都能在聖伯納河岸找到他們。

新唐人記者 陳欣 王燕喬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