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事!施俊吉副閣揆.顧立雄掌金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好,新閣揆新氣象,賴清德早上八點多北上,開完記者會後,下午就馬不停蹄的徵詢副閣揆,找來財經幫的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要協助賴清德,完成總統交付的七項任務,而另一個讓人跌破眼鏡的人事任命,就是涉及高度專業的中立機構金管會,將要由缺乏財經背景的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接任。

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今天下午兩點鐘,賴院長約見我,徵詢我是否願意出任行政院副院長,我深感榮幸,並且敬表同意。」

證實接任副閣揆,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從2016大選期間,就幫小英擘劃財經政策,是當時林全所帶領的民進黨智庫當中重要一員,扁政府時期做過金管會主委,蔡政府一年來也從政務委員到證交所董事長,任內台股萬點天數創下歷史紀錄,但他謙稱不敢居功。

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金融政策跟資本市場,原本就是我努力工作的一個場域,我將貢獻我所學,以及我的經歷,幫助賴院長,能夠促進台灣的經濟成長,跟金融的發展。」

剛好補新閣揆賴清德,財經專業不足,而賴內閣新氣象,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確定轉任行政院秘書長,徐國勇留任行政院發言人,秘書長陳美伶將接政務委員並兼任國發會主委。其中最爭議的,莫過於律師出身的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要跨足金管會主委,也讓當過主委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直呼「太好笑了!」,等於街上隨便抓一個人來都可以當,直批藐視金融專業。

記者 VS. 顧立雄太太 王美花:「(幫他補足他的不足?)謝謝謝謝。」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這很巧,各位知道當年清理國民黨黨產是我開始的,我創下的基礎。一共總辭了8次嘛,那這是第9次,不知道算不算破紀錄。」

扁時代從國產局長跳級政次,李瑞倉周四就要經歷人生第9次的內閣總辭,與林全同進退的可能還有,交通部長賀陳旦,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等,至於兩岸外交國防首長,都確定留任,文化部、教育部、衛福部及環保署長,留任可能性高,賴清德的戰鬥內閣,已經初步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奕豪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台股上演慶祝行情 工商界盼賴內閣展新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