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北上「拼經濟」 財經內閣大搬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新內閣本周五(8日)就要上任,為了拼經濟,包括內閣人事以及關鍵的財經部會首長,都被點名異動。今天包括經濟部、金管會,首長普渡拜拜儀式,立刻成為媒體專注焦點。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最後一次以主委身分,帶領同仁,普渡大拜拜,媒體聚焦,新任內 閣人事異動,李瑞倉明確表態,要跟林全同進退。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我說要隨院長進退,我們很歡迎新任的主委來,繼續帶領我們金管會的同仁。(主委你下一步要去哪裡?)沒有,就還我自由之身。」

卸下為期一年多的主委身分,李瑞倉心情相當輕鬆,也期許新任主委,加速銜接業務。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創新實驗條例,已經送到立法院了,就目前來講,應該是金管會,最積極需要去促成的一個法律。」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請辭,內閣也將大改組:目前財經部會首長 中,包括金管會主委,確定由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轉任;財政部方面,許虞哲確定留任推動稅改;央行總裁職務,除了現任副總裁楊金龍接棒呼聲高,還有現任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成為熱門人選;至於經濟部長一職,可能由沈榮津,由代轉正。

經濟部代理部長 沈榮津:「(接任經濟部長這個位子的這個事情),現在都還沒有,那都還沒有的話,我就是把它做我好代理部長的工作。(非核家園有信心嗎?)這個部分,我覺得我們一定要有信心,朝這個方向來做。」

財經內閣人事案,尚未完全底定,現任官員態度低調。小英政府產業政策,涵蓋5+2產業創新計劃、前瞻基建,外加能源轉型,千頭萬緒等待政府理清,業界也希望人事異動,能儘快底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