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瑪」颶風將襲波多黎各 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哈維颶風重創德州的災情還沒平息,又有另一個颶風伊瑪 在大西洋迅速增強,颶風伊瑪周一已經增強為四級颶風,直撲加勒比海 海域,預計6號將登陸美屬維京群島。氣象單位預測,伊瑪恐將帶來3000公釐的驚人雨量,美國的佛羅里達州 與 波多黎各 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威力強大的颶風艾瑪(Irma)在週一(4日)已經升級為四級暴風,這個強度,就相當於,日前重創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哈維颶風(Harvey)。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氣象預測,艾瑪在當地時間週二(5日)晚間或週三(6日)凌晨將侵襲波多黎各東方的背風群島(Leeward Islands)、英屬和美屬維京群島(Virgin Islands)等加勒比海東部許多地區構成威脅;最快於週五(8日)抵達佛州。

波多黎各已經發布緊急狀態,啟動國民警衛隊機制,5日宣布全面停課,釋出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緊急預備金。

當地民眾 (LYNWALL SPENCER):「當我們有像這樣的一種災難時,我們將必須利用昂貴的起重機及駁船來移動(船隻),這是最好的方式。」

我們再來看看這項保護船隻以防颶風的措施,對漁民他們有何感想?

漁民 馬修(JOHN MATTHEW):「我們漁民感謝移動船隻上岸這件事情,假如政府不能幫助我們自己時,我們希望畢竟這件事情對所有漁民來說可以做為一個例子,展現給他們看。」

《CNBC》報導,據華爾街估算,哈維颶風對美國德州造成的財損龐大,可能將導致美國保險業者理賠金高達100億至200億美元,成為美國前十大「最貴」颶風;如今再面臨艾瑪颶風,若造成災難,鉅額理賠金額,恐怕將使得美國的保險業者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