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婚紗改造比賽 徵求12對新人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婚紗業者每年淘汰大批過時的婚紗及禮服,無形中製造大量垃圾,宣導循環經濟、環保教育的觀念,由台灣形象美學協會、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 共同舉辦的夢想婚紗改造創作發表走秀,已經邁入第三屆。希望透過比賽為台灣培養更多二手禮服再活化的新銳設計師。

模特兒及學生們客串婚紗走秀,一件件高雅大方充滿時尚感的婚紗禮服,都是由被淘汰的二手白紗禮服所改造而成的。

模特兒 謝珮琪:「能穿上老師改造過後的婚紗,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模特兒 莊曉慧:「禮服一件就這樣穿完一次,或者是如果不流行了就丟掉,這是也很浪費的事情。改造完了讓它變成全新的禮服,就是很棒。」

模特兒 王靖淯:「可以依照每個不同的新娘,去挑選她想要的衣服,然後再次的利用,我覺得很棒這樣子。」

模特兒 楊雅茹:「我本身的科系是也跟這有一點關係,那我們也是要進行一些衣服的改造或者是自己做。 感想是還滿特別的,因為第一次是經過這樣子特別活動,就是舊衣改造。」

主辦方從婚紗公司採購700套即將淘汰的二手白紗及晚宴禮服,作為第三屆服裝改造創作設計大賽的素材,希望以二手衣為環保議題,發揮創意與應用所學。

台灣形象美學協會總會長 施沛潔:「各位,我們要把垃圾變黃金,我們將那一次性的婚紗,再次的變身改造成獨特的婚紗,讓它可以再度被喜愛。」

台灣形象美學協會及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共同舉辦第三屆全國服裝創作設計大賽,也將在比賽成果發表會時,舉行婚紗圓夢計畫。

台灣形象美學協會總會長 施沛潔:「我們徵求12對,不一定是新人,可以是結過婚但是沒有穿過婚紗的、多元族群或弱勢族群來跟我們報名,我們會由這些得獎的選手們,跟老師們來親自操刀,為他們設計婚紗、圓他們的夢。」

台灣形象美學協會從2009年起推動原衣(二手衣)的義賣與改造活動,到今年已舉辦過11屆義賣活動及2屆的改造比賽,義賣所得均捐出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