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兄弟傳承廚藝 亞洲名廚賽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就讀吳鳳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四年級的曾慶輝、曾慶煌雙胞胎兄弟,參加今年日本亞洲名廚料理人競賽,雙雙拿下金牌。兄弟倆人平時打工分擔家計、籌措參賽旅費。能夠得獎,曾慶輝、曾慶煌說,要感謝他們的老師杜孟家,七年來孜孜不倦的教誨,才有今天的榮耀。

生性靦腆的曾慶輝、曾慶煌雙胞胎兄弟,有著一雙細膩的巧手;兄弟倆平時打工分擔家計外,並籌措練習及參賽費用,沒有因環境因素,影響對餐飲的熱情。今年在老師的帶領下參加日本亞洲名廚料理人競賽,師生三人都拿下金牌。

弟弟 曾慶煌:「真的很感謝杜老師,因為如果沒有他的話,也不會有今天的我們,所以這個(金)牌也是等於是杜老師、我們送杜老師的一個禮物。」

哥哥 曾慶輝:「因為爸爸生病嘛,剩媽媽一個人在工作,那我跟弟弟就是下課的時候,有空就去打工,一起分擔家計。」

指導老師 杜孟家:「整個過程是非常辛苦,然後也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去做磨合的練習,然後包含他家庭的支持,所以非常克難。也因為這樣的整個過程,能夠真正的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

以創意料理「四色捲」搭配「京都排骨」和「蛋黃蝦」搭配「干燒明蝦」,讓兄弟倆從300多名競賽精英中脫穎而出。

哥哥 曾慶輝:「(四色捲)四種顏色元素下去做創新的搭配,對!口感吃起來,就是很融合,就是吃起來會很順的這樣子。」

弟弟 曾慶煌:「『蛋黃蝦』主要是把蝦子剖開,然後包入蛋黃把它捲起來,沾粉下去炸,因為是鹹蛋黃,所以它不用再加入什麼調味料,就是蛋黃的香跟蝦子搭配起來,就是滿、口感滿好的。」

曾慶輝、曾慶煌謙虛的表示,得獎對他們來說是一種肯定,以後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也因為他們對餐飲的堅持與熱忱,讓台灣料理名聲又一次揚名海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