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稱送美國更多禮物 道瓊重挫金價再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北韓3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爆炸威力達到了氫彈級別的逾100千噸,比預估還要高,引發國際譴責,並要加強制裁,不過北韓代表卻在日內瓦裁減軍備會議上,宣稱還會送給美國更多「禮物」,引發金融市場擔憂。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 韓泰松:「我能很驕傲地說,北韓在2天前的9月3日,依打造戰略核武計畫,成功進行可搭載於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試驗。北韓最近的自衛措施,是專門送給美國的禮物。美國將收到更多的禮物。」

好,北韓揚言,若繼續進行魯莽的挑釁及施壓,將送出更多禮物,國際預測,金正恩可能在9日北韓國慶日時,再度射飛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讓美國股市週二重挫,道瓊盤中大跌近280點,收盤創下8月中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那斯達克指數和標普500,同步收黑,歐洲股市走跌。美元疲弱,但支撐了黃金上漲到近一年高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