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朝核污染沒事 民眾憂心忡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日前,北韓進行第6次核試驗,造成芮氏規模6.3的地震。中國科學家警告,北韓所有的核試都在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山下進行,這座山有內陷坍塌的危險,核輻射將可能滲透到包括中國在內的周邊地區。中共環境保護部稱,北韓核試沒有對中國環境和公眾造成影響。但民眾表示很擔心。

記者:北韓3號在豊溪里核試驗場進行核試驗,威力相當於10萬噸TNT爆炸當量,是1945年長崎原子彈威力的6倍以上,還引發規模6.3地震,400公里外的中國東北都有強烈震感。

毗鄰豐溪里的延邊延吉市等地的居民,因強烈震動,倉皇跑出家門。黑龍江省哈爾濱等地,也有市民稱:房子都在晃動,嚇壞了。

但9月4號,中共環境保護部發佈的「最新監測結果」稱,北韓最新核試驗,目前沒有對中國環境和公眾造成影響。

東北網友對核污染表示恐慌說:「這玩意可是伴隨?核污染的,東北人民瑟瑟發抖」也有網友質疑,「是塌陷式地震,會對地下水造成威脅吧?」還有網友說「暫時沒影響,後面的監測結果看情況再說。一百公里,那麼大的爆炸當量,能沒污染嗎?除非不是核爆!」

雖然中國媒體沒有報導,但此前2013年北韓在幾乎同一地區進行了地下核試驗,引發了規模5.1地震。南韓《朝鮮日報》同年7月時引述時任總統朴槿惠的話說,她此前會見中共國家總理李克強時,李克強說,經檢查發現,因為北韓搞核試驗,鴨綠江那邊的水質受到了影響。

香港《蘋果日報》說,中共嚴控資訊輿論,大量刪除有關北韓地震、氫彈的新聞,被質疑「造成北韓核試驗並沒有威脅東北人民安全的假象,這樣是對人民負責嗎?」

新唐人記者 李韻、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