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颱風有減弱趨勢 海警最快周四解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逐漸往西北移動,中央氣象局下午表示,谷超颱風有減弱趨勢,未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會低,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明天下午解除。

陣陣強風,把樹木吹得東倒西歪,原本在鵝鸞鼻東南方的熱低壓,上午8點,已經增強為輕度颱風「谷超」,往北北西的方向,步步逼近。氣象局上午10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候,就是週四(7日)早上。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發布的區域應該是以海上為主,主要的區域包含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還有台灣海峽南部,那未來移動的方向,會朝向比較偏北北西的方向,然後往澎湖的南邊,當然也不排除,如果高低層分離的太厲害,底層中心有可能更靠近陸地一些。」

雖然高低層減弱谷超強度,但萬一分離更嚴重,不排除會更接近台灣。但原本距離台灣600公里的谷超,一天之內,週三上午拉近到只剩150公里,威脅範圍也擴大,從原本的花東、恆春半島,如今連雲林、嘉義、澎湖,都可能下大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目前來看,還是很明顯的高低層分離,不過因為現在大致上就是,剛好跨過這個輕度颱風的門檻,那未來要增強的幅度應該還是滿有限的,所以影響的話,主要是包含今天(6日)跟明天(7日)這兩天,後天(8日)之後就會逐漸的減弱了。」

由於谷超颱風結構鬆散,因此就算低層北偏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對天氣影響也不大,預計週五就會遠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