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遭 飛機跑道將辦馬拉松路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台灣史上頭一遭,選在戰備跑道上辦 馬拉松。這是勵馨基金會與空軍嘉義基地11月中旬將舉辦「反暴力路跑」馬拉松,參賽者可以一邊跑、一邊欣賞F16戰機。

台灣一年馬拉松賽事超過600場,不過,路跑跑上飛機跑道,這是史上第一回,連獎牌都非常的特別。

主持人:「跟這個國軍聯合(舉辦),然後我們飛機的獎牌,所以這一次呢相當有意義的路跑。」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玥好:「跟嘉義空軍基地的配合,是希望我們把這個愛與和平,從這樣子我們社會上角落整個宣揚出去。」

空軍嘉義基地政戰主任 謝慶源:「路跑的地點是在我們的大坪,然後再緊臨到我們的戰備跑道上面,全程大概6到7K左右;這活動利用這個場地,也讓大家民眾更認識空軍、了解空軍。」

為響應國際反暴力運動,勵馨基金會希望透過路跑活動,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性別友善環境的重視。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玥好:「希望能夠把這個10億人起義的一個國際性的一個OBR的這樣活動呢,宣揚讓全國知道,要反對暴力,讓祥和、讓愛跟和平,在我們台灣的這個地方生根。」

記者會上貴賓雲集,包括嘉義市議員蔡文旭、水上鄉長劉敬祥和贊助廠商都到場相挺,呼籲民眾踴躍參加路跑活動,共同關注反暴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