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篩救命 老翁曾陷肝昏迷今迎紅寶石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嘉義市一位六十多歲的郭先生,因為誤食藥品全身無力,看診找不出病因,到醫院做整合性健康篩檢,才測出肝指數已破萬,還一度陷入肝昏迷,經過緊急醫治,才救回一命,與妻子歡慶 結婚四十年的紅寶石婚。嘉義市衛生局將這對老夫妻的故事,印成創意喜帖,向民眾宣導,做整合性健康篩檢的重要。

手牽手踏著紅地毯,郭丁福夫婦 開心接受大家祝福,誰能想到,幾個月前,他才從鬼門關前走一遭。

整篩重生市民 郭丁福:「今天我的命能夠重生,真的要感謝我們的市長,還有黃院長,還有醫師們、還有張雅淇小姐,真的,假使這次我沒有來到嘉醫來健檢的話,我的生命可能就完蛋了。」

郭丁福的女兒和2個小孫子,獻上鮮花給爺爺的救命恩人,郭丁福因為接受嘉義市免費的整合性健康篩檢,才發現肝指數過高,緊急救回一命。

嘉義市長 涂醒哲:有時候也可以對這種急性、發現比較大的問題,馬上跟你通知,馬上進一步的一個追蹤治療,可以說是整篩的效應發揮到最大。」

嘉義醫院院長 黃元德:提供最快速的服務,有異常我們做緊急快速的通報,緊急的一個處置,讓民眾的健康獲得很好的保障。」

整篩重生市民 郭丁福:「希望還沒有出來健檢的朋友,趕快(來健檢),有一句話說,健檢趕快到醫院,有病馬上就發現,及時的能夠治療。」

衛生局將老夫妻做整篩的生命故事,製成1萬2千張的創意喜帖,邀請超過五年未做整篩、從未參加整篩且符合癌症首次篩檢的三十歲以上市民,一起來做篩檢,顧好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